也不能怨天尤人, 应该从我做起,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, 苦练拉屎基本功才是.
 
题外话, 现代机器大多是没有古代的节能和环保的, 已经走在了一条没有掉头标志的大路上, 怕的是会越走越远呢. 只能偶尔怀念一下蹲在猪圈墙头上做公鸡跃跃欲飞状, 事后用玉米秸秆刮一下屁股了事的时光了, 该感到幸福吗?
 
 
引用
节能之我见
作者:路上有惊慌 提交日期:2005-08-15 13:40
  要想节能,我觉得,首先应该解决马桶溅水的问题。马桶溅水,会额外消耗大量能源。在使用完溅水马桶之后,首先,我会使用大量厕纸擦屁股,因为溅得到处都是;然后,我还要继续使用大量厕纸擦马桶垫圈甚至是马桶盖,将两批厕纸扔进马桶,冲水;发现马桶周边还有残余的屎花,要使用马桶刷刷过一遍(有时额外使用洁厕净,非无磷产品),再冲水;又有可能,因为厕纸过多,一时堵塞马桶,我不得不一遍遍冲水来疏通管道;然后,我用消毒药水来清洁马桶垫圈,再用大量的水将消毒药水冲洗干净;做完这一切之后,我还要拧开一旁的淋浴头冲洗我自己。
  有时因为讨厌溅水,拉了一点点,就赶紧先冲一遍马桶,这样至少可以保证溅上来的水是比较干净的。有时因为讨厌溅水,在马桶里面扔很多厕纸,这样可以增大缓冲,让它少溅水。
  一个溅水的马桶,就是这样浪费很多能源,比如水,比如树木,如果我很节约,省略上述步骤,就会牺牲我的健康,降低我的生活质量。所以,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个问题。